close

自從從職場退到家庭,

兩年來都繞著心愛的家人轉,

很少把時間花在自己的身上.

今天下午坐在書桌前,回憶前塵往事,

想到幾年前有件令人非常不愉快的事情.

發生在幾年前的冬天裏,接著美好的結果發生在第二年的春天,

令人期待心醉的事情要在夏天開花結果,然後秋天到了,心醉的事情變成了心碎的慘案.

我變成了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人.於是又利用整整一個冬季,找回原本的自己.

過了春天又回到了夏天,應該要為自己而活再繼續努力.

不斷地在心碎中繼續的拼湊原本的自己,看到人性醜惡的一面.

忽然驚覺,時間何以過得如此飛速,不過是經歷了ㄧ場人性軟弱的爭戰,就占滿了我那麼多年的時間.

而若發生十次同樣的事件,是不是就可以直接上天堂了?

我們平時習慣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發生或是即將發生的事情上,

對於青春過於不留心,它總是走得過於倉促,猝不及防.

二十歲談戀愛,遠距離的感情一談就是四年半,也不覺得浪費時間.

三十歲再談戀愛,沒有辦法再浪費時間了.

因為二十歲的四年半和三十歲的四年半,有天壤之別.

年輕越輕,越不能體會時間和青春的真貴,

加上三十歲若付出了四年半,痛失時,將是一份永遠無法彌補的破碎之離.


還好當我在那付出的十字路口中, 發現了人性脆弱的一面.

不論自己付出了多少,對方還是有千百種理由還想從別人身上擁有更多. 

幸好我的青春不會在十字路口繼續徘徊,因為將有更美好的人事物等著我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76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