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在很久以前,就是我和媽媽的禁地之一.
只要談起這事我母女倆就可開場辯論會.
媽媽希望我能從小就讓孩子接觸英文.
她說有很多ABC的英文也是差.
但我又沒要搬回台灣.
那英文勢必將會變成孩子的母語.
何必擔心?
直到前兩天有兩個教會的阿姨,來家裡探望外婆.
他們各有兩個ABC在家裡.
他們說千萬不可對孩子說英文,
久而久之他們的中文就會退步.
他們說現在的美國大企業公司,
要的是雙語人才.
會講中文是錄取的條件之一.
可見中文,在美國大型企業裡所佔的地位是如此重要.
這下子媽媽才了解.
但媽媽又補充了ㄧ句,
她說在講中文時同時也將英文的意思告訴她.
厚 !小孩子不昏 我都昏了
她的腦袋已夠忙..
乾媽跟她說日文, 我說中文
我的外婆跟她說上海話,
現在加上英文.
我真懷疑她了解的有多少?
可憐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76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