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在餐館碰到了以前房東的三姐.
最後ㄧ次見到她是剛懷孕的時候,
因她住在別州,一年到加州來兩三次.
那天她說她覺得好眼熟又漂亮的女孩子,
可是她想不起來我是誰.
我因太專心和朋友討論工作事情,
沒注意到有人看我很久了,
直到我轉過頭看到了她,
我叫了一聲阿姨,
她才想起我是誰.
她說我整個人都變了,
比以前漂亮陽光多了.
我問她我以前真的那麼糟糕喔?
她說你以前看起來不快樂也不漂亮.
真令人吃驚的答案.
我說我打從心裡釋放了吧
離婚後並沒有做任何外在的改變,
我還是穿著迪斯耐卡通的T恤和牛仔褲,
臉上連口紅都沒有.
但是聽到很多人的稱讚,
我知道這不是因為外貌的改變,
是心裡的改變.
有了快樂, 周圍的事物都變得可愛了.
當我真正釋放時,我從上帝那找回了那該屬於我的笑容.
我笑是,因為內心真正的快樂,而不是假裝.
我漂亮,不是因為我常保養,而是上帝將我的眼淚收起來.
快樂,不是太難,
幸福,也不是因為有了另一伴.
是因為我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人生有了更大的使命和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76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