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有了孩子後,
淚腺變得特別發達.
容易感動或感同身受而落淚.
昨晚又陷入了一種思緒中.
十八歲那年正值青春期,
媽媽正面臨事業上的危機,
我和外公外婆住.
但他們年事已高,思想保守.
所以當自己有心事不知找誰頃吐,
有委屈時無處可發.
那時剛好教會要去墨西哥做短宣,
我自告奮勇的報名參加.
到達墨西哥,我才發現世上居然有人比我更可憐.
在洛杉磯的山上房子是有錢人的地盤,
門禁深嚴旁人無法進入.
但在墨西哥的山上是貧苦人家的棲身之處,
搖搖欲墜的地基, 房子常被闖空門.
廁所和房子是分開的,
廁所的門是他們不要的布所圍成的,
風大時裡面就會春光外洩.
那一晚這些墨西哥人用牛肉,做些薄餅作為款待我們的晚宴.
因他們一年只有ㄧ次有肉可食,
其他時日都只有大紅豆和薄餅為主食.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這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墨西哥食物.
第二天我們在一所監獄裡的籃球場,為所有的墨西哥人禱告.
那也是我這輩子所見過最小的籃球場了.
大慨只能打兩桌乒乓球吧.
就這樣整個籃球場擠滿了無數的墨西哥人.
煞那間有人衝進來, 唧唧呱呱的講了一堆話.
我們從LA去的人還來不及了解狀況,
全部的墨西哥人都跑走了.
當翻譯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情時,
我們決定將生命交給上帝.
原來是有戶人家的老公因奪槍逃獄,
已在回來家的路上,
警方已派出警力在追查逃犯的位子,
但擔心我們外地來的會受傷,
希望我們能撤退.
但我們決定留下來為這戶人家禱告,
事情發生是下午,
我們和那戶人家在那裡禱告到晚上月亮都出來了,
都還未聽到任何的壞消息.
我還記得我從白天哭到晚上,
不是害怕而是慚愧.
我以為全世界我最可憐,
沒媽媽在身邊,
又和兩個老人家住,沒人說話,
人家都有車開, 我卻是外公接送.
但看到了那麼多的可憐人家,
才發現我是很富有的.
三天後雖然大家身上都髒髒的回家,
三天沒洗澡,因那裡水很貴加上沒有熱水可供洗澡之用.
白天幫忙蓋房子,
晚上做宣教的工作,
可是回家的心卻是豐富喜樂的.
我還記得那次回家後,
我乖了好一陣子.
昨晚想到這一幕,
不經淚溼滿面.
不知這些人好嗎?
他們信主了嗎?
他們的生活改善了嗎?
那個奪槍逃獄的丈夫浪子回頭了嗎?
等我的孩子長大些,
我也要帶著她一起到一個需要我們的地方,
做宣教的工作,
讓孩子也學會感恩而不是憤世記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76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