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煩.
可能是天氣熱, 也可能是不夠睡, 更可能是憂鬱症發作了.
突然想起三舅曾說過憂鬱症是有錢人的病.
也對, 我既沒錢,也不應該有閒,怎麼會有憂鬱症呢?
所以就將剩下的一點點的時間填滿.
包粽子嚕!
其實外婆大概在幾年前就叫我包粽子,
只是一想到要做那麼多事就頭皮發麻.
多年前包粽子是我的工作之一,
只因為有年我第一次向外公學包粽子,
然後送給了我當時的老闆娘,
結果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
我的粽子生涯就此展開.
常常包到掉眼淚,
因為接不完的生意,
第二天又要上課,
下了課還要去餐館打工,
晚上下了班還要包粽子.
雖然當時很辛苦,
可是也很有成就感.
有天餐館來了一個台灣人,
他跟老闆娘說有家店賣的粽子很好吃,
聊到一半原來是我包的粽子.
結果老闆娘說包的人在這裡,
那個人說那麼年輕的小女生包的啊?
我還以為是個上海老太太包的上海粽呢!
我當年也不過二十二歲而已.
後來因為要專心兼顧學業而收手了.
兩年前突然又想包了,
因為想讓孩子的爸嚐嚐我包的粽子,
之後再也不想包了.
上個星期五想到外婆很想吃,
小朋友也愛吃糯米,
就又東山再起.
沒想到外婆覺得甜的很好吃,
第二天就整鍋送人了,
我都還來不及照相.
這次因為得趁小孩在睡覺才能安安靜靜包粽子.
所以包了七十幾個用掉一個半小時.
包完後手和肩膀好酸痛喔.
手也破了,眼睛也花了.
看到外婆那麼高興,
小朋友吃的那麼多,
(這好像不能讓15個月大的小朋友吃喔?)
自己也很開心.
我也送了周圍的朋友們,
希望大家都吃的開心.
等我手傷好了,
我還要包給教會的阿姨叔叔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76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